學程簡介:特色與發展

12064
次閱讀

 

學程

特色

Characteristic

為培育具備處理與分析生物醫學海量資料的跨領域人才,並提昇學生就業力,本學程將以實際的生物醫學海量資料為核心,讓學生接觸實際的生物醫學海量資料計畫,學習資料儲存與整理,模型建立與分析方法,結果呈現、說明與視覺化等海量資料處理與分析實作。

本校已成立海量資料研究中心,對未來課程開發及課程內容的持續改良,將有實質的助益;同時,中心所建置的多元資料庫,能提供課程學習所用,有助於理論及實務的聯結。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將於2017年正式營運,本學程培育之人才將有助於醫院的生物醫學及臨床研究。


特色與發展-1.jpg特色與發展-2.jpg特色與發展-3.jpg特色與發展-4.jpg特色與發展-5.jpg

 
 

發展

重點

Developing

本學位學程將運用本校現有系所教學及師資資源以培育「醫學海量資料研究及運用人才」為重點。本校作為綜合大學,系所教師專長多元且豐富。

  • 以生物醫學海量資料研究推動本校各領域專業整合,落實本校跨院合作。
  • 推動臨床醫學與基礎學科研究之結合與實質合作。
  • 推展生物醫學海量資料分析及闡述與解讀的專業訓練。
  • 增強生物醫學海量資料分析之跨領域整合人才培訓。

特色與發展-A.jpg